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河北体育学院
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办法

河北体育学院

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食堂所需的食品原材料采购供应工作,规范采购流程,确保食品安全,有效降低食堂采购成本,特制定办法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1、成立后勤管理处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领导小组

  长:张永才

  员:高爱萍许会军、李俊霞、邱亚雷、康钊、姜慧涛

办公室设在膳食科分管副处长高爱萍任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相关人员协助工作

2、主要职责:按照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办法,负责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招投标;确定食堂食品原材料供应商;确定食堂食品原材料供应价格;监督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货质量及数量;听取师生对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的反馈意见;商议解决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中遇到的问题等。

二、食品原材料采购招投标办法(分两部分)

1、第一部分为米、面、油三类。该类原材料的采购,我院将与其他高校一样,执行每年举办的省会高校食堂食品原材料联采联供招投标,确定中标供应商。对中标入围的前二家供应商予以比质比价后,选择价格较低、质量较好、信誉较高的为阶段时间内供应商。供应期限为半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到期后再进行价格比选确定下一轮供应商。

2、第二部分为蔬菜、鸡蛋、调料、冷冻品、杂粮、肉类、牛奶、方便面和饮品等物品类。该类材料的采购,由后勤管理处采购领导小组负责招投标。分为两轮选择供应商。第一轮每类品种综合挑选二家供应商入围。第二轮由入围的二家供应商再进行价格比选,选择价格较低、质量较好、信誉较高的为阶段时间内供应商供应期限为半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

三、供货和结账程序

供应商按照膳食科提供的品种数量及要求按时供货,一、二食堂的两名管理员和一名正式工质量监督员,负责检验材料质量、数量,验收合格后开具入库单据,并经三人现场签字认可,分别交供货商、仓库管理员各一联,存根二联。每月25日结算当月货款,由供货商和仓库管理员核对无误后开具正式发票,再经两名管理员签字后,交分管副处长、处长签字到财务报账,由财务会计负责付款。

四、其它事项

后勤管理处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领导小组,在每期确定供应商后,需报请院领导办公会议审核,待会议审核同意后,与供应商签订供货合同。合同执行期间,后勤管理处要认真履行合同各项条款,严格落实食品卫生检查标准,严禁私自变更供货商(因特殊情况确需变更的,报采购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方可变更),切实担负起监督和管理责任。

五、未尽事宜,由后勤管理处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领导小组研究补充。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17年12月1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