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河北体育学院
教室管理暂行办法
为了充分利用学院教室资源,保证正常教学和学生自习,维护我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室使用调度
1、学院教学楼、综合楼所有教室(含阶梯教室等),均由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和调度使用,安排正常教学。其他单位和个人无权批准教室的借用。
2、公寓管理中心在开学前根据教务处课程安排确定上课教室。除教务处根据需要调整之外,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随意调换上课教室。
3、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安排日常正常的教室调度。各单位或部门因组织教学活动或临时召开会议或举办其它活动借用教室,需事先与公寓管理中心协商后安排使用。
4、院内各单位或部门举办活动,应先由公寓管理中心审核是否能提供教室,未经批准一律不准使用教室。
5、所有教室不对院外单位和个人借用。如有特殊情况借用我院教室,必须经主管院领导审批同意,方可办理使用手续。
二、教学设施管理
1、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对教室设施的管理、更新。如有损坏,教室管理人员及时上报,以便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2、教学楼、综合楼教室由物业保洁人员和特困生负责。主要负责教室地面、桌椅的清洁卫生,每日早晚的开关门、开关灯及教室设施的安全检查等工作。
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教学楼、综合楼内所有电化教学设备的管理、保养、维修。
4、所有教室内的教学设备,不得随意挪作他用或搬出教室,违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处以罚款处理。
5、公寓管理中心负责监督、检查教室的卫生保洁和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三、教室使用审批手续
1、除正常教学使用之外,院内各单位或部门临时借用教室(各类活动等),一律凭教室使用审批单到公寓管理中心办理借用手续,方可使用指定的教室。活动结束后,必须保持教室内各类设施完好和整洁。
2、若发现未经批准外借教室者,将根据学院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四、教室开放时间
每日6:00--22:00。管理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负责教室的开关门、开关灯,如果学院或系部安排早自习和晚自习,则必须按自习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开门。
五、教室卫生保洁
1、负责教室卫生保洁的工作人员,每日清扫教室卫生至少2次。上午教学课后和下午教学课后或晚自习结束后清扫教室卫生,必须保证上下午正常教学课时的教室清洁;每周对教室门窗玻璃、电扇、电灯等设备至少保洁一次。
2、教室卫生清洁标准
(1)保持地面清洁卫生,桌椅摆放整齐,抽屉中无杂物。
(2)保持门窗干净明亮。
(3)保持黑板干净,槽里无杂物。
(4)保持灯具的清洁卫生。
(5)整齐地摆放好清洁工具。
(6)保持教室内墙壁的清洁卫生。
(7)清洁垃圾必须当日清除到垃圾箱内,不得从其它途径将垃圾散落到楼道或窗外院园内。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由公寓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